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四万个岗位来南京高校“抢人” 动物科学类人才需求增加
2019-10-27 07:42: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超级奖金”“全覆盖福利”“双倍带薪年休假”……看到这些你心动了吗?10月25日-26日,“百校联动名校行”2020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分别走进东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三场校园招聘会共提供超过四万个工作岗位,招聘行业涉及农学、食品、金融、电子通信、建筑设计、计算机等。近万名大学生前往咨询应聘。

  通讯员 周建鹏 唐瑭 实习生 陈志豪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仲茜

  肉食品产业升级,动物科学类人才需求增加

  10月25日,在南京农业大学校园招聘会现场,305家用人单位前来“招兵买马”。 其中包括新希望、红太阳、温氏食品、牧原等知名涉农企业,也有中国银行、苏宁等金融企业。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涉农企业在动物科学类人才招聘上,需求量增大。特别是养猪和养禽两个板块上,需求量明显上升,不少经营企业抛出多种诱人条件,吸引人才。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更是头等大事。现场,一家涉农企业的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如何确保生猪的食品安全,越来越成为企业生产的重中之重。不少企业加大科研力度,从源头入手,探索养猪新思路、新模式。“养猪产业已从家庭式、小企业制,向现代畜牧业、规模化饲养场转变,”牧原集团江苏区招聘经理张旭告诉记者,这次企业带来了包括动物医学、食品工程、智能工业、有机能源等专业在内的12类、45个具体岗位,覆盖从遗传育种、繁殖饲养,到生产过程自动化、设备环保化等产业全流程岗位。

  此外,记者发现,作为猪肉的替代品之一,禽肉的市场需求上升,禽类生产、养殖方面的人才需求也在逐年递增。温氏股份江苏养禽公司今年要比往常多增加300个岗位,这对南农大动物科学专业的应届毕业生来说是个利好消息。“我比较心动的是技术管理岗,既可以从事技术研发工作,又有不错的晋升空间,比较符合我个人的期望。”南农动物生物工程专业研三学生曹秋瑜说。

  据悉,近年来,南农通过院、校两级共同努力,开展重点行业、重点单位的深入调研和深度合作工作,为学校毕业生积累了众多符合需求的就业岗位。“有的单位和企业还专门提出,为南农毕业生加薪,可见用人单位对南农学子的认可度还是很高的。”南农学工处处长刘亮说。

  建筑设计、人工智能类人才依然“供不应求”

  10月26日,东南大学2020届毕业生秋季大型招聘会在九龙湖校区体育馆举行。作为工科特色院校,东南大学的校园招聘会吸引了众多“国字号”等370余家企事业单位前来,岗位覆盖信息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人工智能、无人驾驶、互联网、大数据、建筑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交通运输、教育卫生、金融等行业。

  据统计,多家国有企业共提供上千个科研岗位。此外,华为、中兴、苏宁等民企也亮出优厚人才待遇招贤纳士。东大学工处副处长宋健刚介绍,今年首场校园招聘会累计提供1.9万个岗位,远远大于学校应届毕业生人数。此外,超过40%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选择考研、留学,求职人数远不及招聘需求数。建筑设计、电子通信、人工智能、互联网等热门工科类人才依然处于“供不应求”状态。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