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励志阳光“从心起航”令人感动 10年援建101所希望小学
2019-10-22 0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 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2日讯 10月19日,以“阳光拾年 从心起航”为主题的“2019励志阳光乡村振兴和教育分享暨十周年座谈会”在南京举行。

  作为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旗下专项助学基金,励志阳光自2009年创立至今,始终以“让贫困地区的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为使命,聚合海内外工商界企事业家,共同关注和改善中国中西部贫困地区教育状况。

  在座谈会上,励志阳光创始人陈剑光、理事长李威分别讲述了励志阳光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并分享了自己做公益的初心,袒露各自的心路历程。截至今年9月,励志阳光助学基金已援建101所阳光希望小学,并长期支持这些希望小学改善教学环境、优化教学质量。同时,励志阳光为77所学校的586个班级配备图书角,并升级了25个心汇心阅览室,协助1.5万余名学生获得专业阅读课程;基金所设立的书香校园公益项目捐建了88个阳光图书室,共募集图书27.5万余本。此外,为解决乡村学校师资结构性困难等“软件”问题,励志阳光共派出了91名长期支教志愿者,累计为566人次山区老师提供了线下集中培训。

  面对新时期乡村振兴中推广优质均衡教育的课题,励志阳光提出了“助力30万乡村少年梦想启航”的重要目标,并正式启动“阳光心汇心梦想计划”。未来十年,励志阳光将在101教育公益平台上助力30万阳光少年梦想启航,通过个性化定制,进一步提升希望小学的软实力,帮助孩子的素质成长,为祖国培养更多栋梁之才。 (周 文)

标签:励志;励志阳光;希望小学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