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1大胜,苏宁主场收下“幸福”!
2019-10-21 0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晨瑆 孙云岳 张昊  
1
听新闻

  10月20日,2019中超联赛战罢第26轮,江苏苏宁易购队在主场以4:1大胜河北华夏幸福,报了首回合客场2:3被对手逆转的“一箭之仇”。本场比赛,顶替因伤缺阵的埃德尔首发的桑蒂尼首开纪录,连场进球;而没有取得进球的特谢拉则用助攻帽子戏法帮助球队取得大捷。记者 张晨瑆 孙云岳 张昊

  连场破门,桑蒂尼证明自己

  赛前发布会上,苏宁队特地带了桑蒂尼出席,面对对手拥有2名高中锋的情况下,苏宁也要拿出自己的“武器”压阵。当时桑蒂尼在发布会上表示自己已经为这场比赛准备了很久,希望收获自己想要的结果。

  昨日比赛进行到第18分钟,他想要的结果就来了——特谢拉左路拿球横传门前,中路包抄的桑蒂尼推射破门,打破僵局!比赛第41分钟,苏宁队依靠米兰达的头球打进了本场比赛的第3球,或许是头球属性太强,现场主持人还出现了个小乌龙,误把进球队员报成了桑蒂尼,而桑蒂尼也纷纷和队友击掌庆祝,笑纳了DJ送的这份“礼物”。

  回想刚刚加盟球队之时,由于磨合时间短暂,桑蒂尼在8月的2场比赛中发挥不佳,又或许是因为此前和贝尔的传闻,本对桑蒂尼充满期待的球迷纷纷质疑他到底是不是“水货”?不过在经过了2个间歇期,3场比赛之后,他也有2次间接助攻,2粒进球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前半赛季,苏宁惯用的三小阵容在战术上达到了一个顶板。在桑蒂尼来了后,增强了球队的高点属性,或许在未来,“三快+一高”的阵容能帮助苏宁突破瓶颈,让成绩再上一个层次。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奥拉罗尤也点评道:“桑蒂尼跟刚来的时候比,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他和队友的默契程度也越来越高。”

  三个助攻,特谢拉更风骚

  在本轮比赛开始之前,苏宁队的当家前锋特谢拉以16粒进球排在射手榜第二位。本场比赛的4:1进球盛宴,特谢拉却略显遗憾地错过了进球。不过,在苏宁队的4个进球中,有三个进球都是特谢拉送上的助攻,“助攻帽子戏法”让特谢拉神鬼莫测的传球功力在本场比赛中完全彰显出来。

  除了前文提及的那一个为桑蒂尼“喂饼”的首粒进球之外,特谢拉和队长吴曦之间展现出了非常好的默契度。比赛第22分钟,特谢拉的直塞,让突入禁区的吴曦轻松完成破门;下半场,又是两人之间的小范围配合,吴曦在禁区前接特谢拉脚后跟传球后一脚非常漂亮的挑射,球越过池文一轻巧飞入网窝,苏宁队4:1锁定了胜局。特谢拉的三个助攻,每一个都可以作为“传球教科书”。

  目前,特谢拉的赛季助攻数达到了8个,排在助攻榜的第四位。而他也有望成为本赛季第一位进球数和助攻数同时上双的球员,毕竟只要再完成2个助攻,特谢拉的助攻数就能够达到10个。如此全面的特谢拉,让人怎能不爱?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