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硬核”科技走向大众 全省第二届科普讲解大赛举行
2019-09-18 0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梦然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讯 石英表为何更“准时”、从黑洞中我们究竟“看到”了什么、智能时代人人都有张独一无二的“声份证”……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由省科协、省科技厅等主办的江苏省第二届科普讲解大赛9月16日至17日在南京举行,来自全省科普场馆的32名选手每人4分钟的讲解,为听众奉上科普盛宴。

  将高端科学资源深入浅出地普及,让“硬核”科技走向大众,是现场评委最大的感受。评委组组长、上海科技馆展教服务处处长顾洁燕评价,此次大赛中,不少选题关注了前沿科学,将原本高大神秘、原理复杂的科学研究,剖析得通俗易懂、饶有趣味,拉近了科技与大众的距离。

  大赛包括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参赛选手由省科普场馆协会各会员单位选拔推荐,分别来自省科普场馆协会科技馆专委会、专业科普馆专委会、天文气象专委会和动植物与水族馆(园)专委会等,比赛胜出的3个项目将被推荐参加全国科普讲解大赛。(王梦然)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