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产研院院长刘庆受聘为本刊科学顾问
2019-09-04 07: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 甜  
1
听新闻

  9月2日,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科学顾问聘任仪式在宁举行,新华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向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庆颁发新华日报科技周刊顾问聘书,邀请他指导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的工作,帮助构建江苏科技创新发展的思想舆论高地,发挥科技创新引擎对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助推作用。与此同时,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与省产研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为江苏省委、省政府设立的“科技体制改革试验田”,省产研院肩负着引领产业发展、服务企业创新的使命,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创新体系和研发产业生态建设等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取得了初步成效。“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省产研院视察,为省产研院的改革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短短五年多时间,省产研院已拥有48家专业研究所,各类研发人员超6000人,转化技术成果3000多项,衍生孵化企业近600家。”刘庆说。

  新华日报《科技周刊》从2018年5月创刊至今已出版66期,受到普遍好评。科技周刊已聘请第一批包括王泽山等12位科学顾问;日前,第二批科学顾问已聘请鲍哲南、王贻芳等6位海内外院士,新华院士工作室正式成立并启用,将为进一步提升周刊质量献计献策。

  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和省产研院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围绕国家级融媒体产业孵化器建设、联合打造全球创新创业品牌活动、品牌服务及内容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构建新的合作模式,拓展新的发展业态,共同探索新一代信息技术促进媒体深度融合中的产业化新路径。 王 甜

标签:传媒集团;科学顾问;产研院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