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代表队夺得文莱皇家龙舟赛第二名
2019-08-26 09:44: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许琴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卜蕾 唐琴 记者 许琴)8月25日,2019年文莱皇家龙舟大赛在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隆重举行,南京市龙舟代表队作为中国唯一一支代表队,也是唯一一支友城代表队,最终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25日当天,来自世界多个国家和文莱当地的近30支龙舟队参加了激烈的角逐。比赛后,中国驻文莱大使于红女士会见了我市三江学院龙舟队代表团一行,对参赛队员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感谢队员们为中国和文莱的体育文化交流及两国友谊做出的积极贡献。文莱文中友协秘书长陈家福也到场祝贺队员们在比赛中取得可喜的成绩。

  南京与文莱渊源深厚、交往频繁。2011年,我市与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缔结为友好城市,是目前两国唯一的一对友城。市外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4年至今,文莱方面四次邀请我市派遣市民龙舟代表团赴文莱参加皇家龙舟赛。2018年8月,我市三江学院龙舟队在文莱龙舟赛中获得第二名。今年7月初,我驻文莱大使馆来函,邀请我市派遣龙舟队参加在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举行的龙舟赛。这也是我市与斯里巴加湾市自去年11月续签友城协议之后的首场龙舟竞技。

  市外办收函以后,立即与市体育局取得联系,最终商定由三江学院龙舟队代表南京市赴文莱参赛。为了取得好成绩,三江学院龙舟队积极备战,教练和运动员主动放弃假期,冒着酷暑坚持集训。

标签:文莱;斯里巴加湾市;龙舟队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