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检验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的全国二青会山西落幕 江苏以130枚金牌位列全国第一方阵
2019-08-19 13: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叶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8月19日从江苏省体育局获悉,经过11天精彩激烈的比赛,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18日晚在山西圆满落幕。江苏省体育代表团共获得130枚金牌,位列全国第一方阵。

  本届青运会共设49个大项、77个分项、1868个小项,其中,包括37个夏季项目、5个冬季项目和7个全能项目。与过去不同的是,参赛单位由以往的以城市为单位参赛改为由省(区、市)组团,以各级各类体校和社会俱乐部为单位参赛,更加广泛地调动各省(区、市)青少年参与的积极性。

  本届青运会上,江苏省体育代表团共有1608名运动员参加了决赛,共获得130枚金牌、85枚银牌、98枚铜牌,其中体校组获得110金74银79铜,社会俱乐部组获得20金11银19铜,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下达的“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运动成绩位列全国第一方阵”的参赛目标任务,给全省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体校组甲组男子链球比赛中,来自江苏淮安体育运动学校的王琦以76.30米的成绩打破全国青年纪录并获得金牌。

  2001年出生的王琦在去年青奥会中获得男子链球(5公斤)季军,被破格入选到国家队,他是本届青运会的夺冠大热门。比赛中,他第一投就投出73.08米的成绩。事实上,这一成绩已经足以帮助他拿下本次二青会链球比赛的冠军。尽管第二投犯规成绩无效,但第三投王琦投出了74.62米的成绩。第四投,王琦又投出76.30米的好成绩,并打破全国青年纪录。

  记者 叶勇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