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大学团队当选“研电之星” 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闭幕
2019-08-19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王彤 记者 丁小玲)2019年8月18日,历时四天的“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圆满收官。本届竞赛于2019年3月正式启动,共有来自全国8大分赛区的3393支队伍参赛,最终评选出132所高校的1300余名学生带来的400件最新电子科研成果和智能硬件创新产品参与总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南京大学——电闪雷鸣队等 3 个参赛团队当选 " 研电之星 "。

  当天的闭幕式上,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详细介绍了南京市围绕“两城一中心”的发展出台的“创新十条”等一系列的人才支持政策。她强调,“两城一中心”的产业目标,就是芯片之城、基因之城和新金融中心。引进优秀人才,打造创业创新平台,壮大电子信息产业是江北新区未来发展的战略方向。她希望在赛后进一步推进与广大高校在科研、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及创新创业等多方位的合作。

  总决赛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评审专家严格评审,空军工程大学科技创芯队的作品“面向大数据传输的超高速PAM-4 串行发射机”,厦门大学匠芯队的作品“基于微纳生物芯片的智能化即时健康检测系统”和南京大学电闪雷鸣队的作品“高灵敏度水中溶解性有机物光电检测技术及其手持式装置”脱颖而出,荣获技术竞赛类研电之星奖。总决赛还评出一等奖 67 名、二等奖 98 名、三等奖 111 名,最佳论文奖 14 名。商业计划类产生一等奖 18 名,二等奖 31 名,最佳路演奖 3 名,最具投资价值奖 3 名,最佳答辩奖 3 名。兆易创新、华为、TI、平头哥、ARM、新思科技、Mathsworks、Xilinx、睿赛德等企业专项奖共计 62 名。此外,组委会还评选出优秀指导老师奖 89 名,优秀组织奖 34 名。

  在为期四天的总决赛中,主办方安排了丰富的日程,包括作品展示与交流、现场招聘会、园区参观、青年创新论坛、江北新区之夜师生交流会、TOP10竞演暨颁奖典礼等环节。据介绍,此次参赛作品覆盖了电路与嵌入式系统类、机电控制与智能制造类、通信与网络技术类、信息感知系统与应用类、信号和信息处理技术与系统类、人工智能类、技术探索与交叉学科类七个参赛方向,旨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