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抗战史高层论坛南京召开 中外学者共话战争与和平
2019-08-11 0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付岩岩  
1
听新闻

  8月10日,由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与南京大学历史学院共同主办的抗战史高层论坛在南京召开。论坛的主题为“战争与和平:人类命运共同体视域下的日本侵华与南京大屠杀研究”。来自国内外的近80名专家学者围绕抗战史、中日关系、和平学、战争记忆、国际秩序等多个议题展开对话与探讨。

  主旨演讲环节,来自中国、日本、美国的6位专家分别作了主旨演讲。

  日本一桥大学名誉教授田中宏在《南京大屠杀历史的远景与近景》的演讲中谈到,这几十年来,他一直致力于向日本民众讲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历史事实,日本不应回避曾经侵华的不光彩历史,而应反省过去的错误。

  美国瓦萨学院中日文系教授丘培培发表了《构建跨越国界的记忆:美国的“慰安妇”纪念碑》的演讲,她认为“慰安妇”纪念碑,将成为历史和人权教育的有力场所,将继续教育我们以及子孙后代在跨国努力合作的基础上,防止更多反人类罪行产生。

  (付岩岩)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