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新周 南京专家发明火了
2019-06-29 07: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戚在兵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讯(通讯员 周晨婷 魏林玲 记者 戚在兵) 6月27日,在2019南京创新周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峰会暨首届南京市卫生科技创新成果推介会上,南京市第二医院主任郑以山的科技创新专利成果——“可穿戴式智能脑部疾病预警监测系统”进行了推介并成功入选签约。

  据了解,郑以山是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在长期的临床工作中,接触到的大量肝性脑病患者。肝性脑病俗称肝昏迷,具有突发、高危、高致残、高致死率特点,传统的神经生理学检测诊疗技术费时费力还准确性欠佳,郑主任团队设计了人工智能(AI)专用脑电分析芯片,通过对肝性脑病患者脑电分析研究,结合人工智能分析系统,设计出一种三位一体式帽式智能监测预警系统,能够快速、简洁、准确的诊断、评估和预警肝性脑病的发生,为肝性脑病的定性与定量诊治奠定数据基础,也为终末期肝硬化患者肝性脑病的早诊断、早治疗提供了良好的基础研究,具有实时、在线、简便、无创、客观等优点,目前该研究正在积极的临床应用验证和推广。

  郑主任介绍,他们与中国科学院合作,开发了三位一体“可穿戴多功能脑电监测系统”,外形就像一顶帽子,可穿戴样机已研发成功,未来也可以做成医院使用的台式机。该项目已获得省市多个项目资金支持,临床专用样机正在研发中。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