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中国人工智能峰会助力南京AI产业发展 知名企业顶级专家共议“智能+”
2019-06-29 0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宣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讯 28日,以“智能+拥抱未来”为主题的2019中国人工智能峰会(以下简称CAIS 2019)在南京圆满落幕,作为“2019南京创新周”重头戏之一的AI产业峰会,CAIS 2019聚焦当前产业的智能+发展。峰会当天,来自斯坦福大学、SK集团、微软等学术界、企业界、资本界的顶级专家带来了前沿技术的分享以及对产业发展的思考。南京市市长蓝绍敏在致辞中表示,AI是南京建设创新名城重点关注的细分领域,而南京有产业基础、应用基础和人才基础,要充分发挥南京优势,加快南京的AI产业发展。

  本届峰会由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CAICT)、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政府、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南京新一代人工智能研究院、镁客网共同承办,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JSAI)、创新工场等一批知名的机构战略合作。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王卫明提到,南京对AI产业的发展布局、南京智谷的建设等,都为南京打造AI地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美国斯坦福大学机器人实验室主任奥萨玛以当前的机器人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为例,强调了机器和人的协作,“今天的机器人需要从工厂走到实际环境,所以它们需要具备类人的能力。”奥萨玛认为机器人在众多领域的落地需要跨学科、多层次的设计,能源控制、存储、感知等的支持,此外还要考虑伦理学层面的争议等。

  以“智能生活”“AI的开源与开放”以及AIOT为主题的三大高峰论坛同步举办,来自百度、华为、京东、小米、科沃斯、赛灵思等科技公司的多位重量级嘉宾发表了主题演讲,围绕垂直产业发展进行针对性解读。

  峰会期间,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2019年人工智能发展白皮书》《2019中国人工智能优秀技术和应用案例集》,从技术、产业等多个角度解读了国内AI发展态势。

  权威报告之外,CAIS 2019也首次连发三张榜单,面向企业、园区、产品/技术三大领域,从产品、运营、商业三个核心维度彰显产业价值。

  “2019中国人工智能峰会”的召开,通过集聚顶尖学术专家、中国AI行业头部公司及独角兽企业代表,给出他们对于智能+产业的思考和建议,必然会加快南京发展以人工智能作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大力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应用落地,助力南京打造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示范城市。(张宣)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