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移动总裁南大谈5G前景 信息随心至 万物触手及
2019-06-12 07: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频萍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讯 11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和教育部联合开展的“领导干部上讲台”——国企公开课100讲在南京大学举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总裁李跃现场介绍5G热点问题。

  作为首批5G网络覆盖城市之一,南京在今年国庆节前将会有2000个5G基站,而南京大学也是其中一个站点。李跃说,5G将推进万物智联。除了超大带宽、超大容量,5G还有一大特点是1毫秒超低时延,而4G只能做到30毫秒左右。以抢红包为例,2014年,能够在春节抢到红包的用户90%是4G用户,因为3G从发起联网到上网要用120毫秒,而4G只需30毫秒。场景切换到产业中,5G的1毫秒低时延将创造无限可能。一个百公里时速行驶的车,两三米之内可以完成刹车,在4G网络下可能需要40多米。

  在李跃看来,5G将渗透到未来社会的各个领域,实现“信息随心至,万物触手及”的愿景。 (杨频萍)

标签:南京大学;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国务院国资委党委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