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一女生花了34天 为学校建景观沙盘“庆生”
2019-06-09 09:29: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胡美琪制作的校园景观沙盘。

  扬子晚报讯(实习生江珂记者张毕荣)波光粼粼的水面,绿意盎然的树林,整齐划一的校舍……一个漂亮的校园景观沙盘,展现在众人面前。这是苏州大学文正学院大一女生胡美琪耗时34天制作完成,献给学校的生日礼物。

  在苏州大学文正学院校史馆内,摆放着一个85厘米×90厘米的校园景观沙盘,沙盘上容纳了600多个物件,包括迷你车辆、人物模型以及各种各样的灯光等。

  作为一个会计专业的学生,胡美琪表示,自己基本没有接触过电路,“只能一边上网学,一边自己摸索。”为了让沙盘看起来显得逼真,胡美琪将校园后山上的树叶拿过来进行比对,看看颜色是否一样。从网上买来的绿植、草皮,胡美琪也不会直接使用,而是要再次调制颜料,进行上色。在整个制作过程中,最为困难和复杂的还是制作学校翠微湖景点。首先要从泡沫板上凿出翠微湖的形状,紧接着用水泥泥土做出湖的造型,抹上乳胶防止渗漏,涂上颜料烘托真实感。为了烘托出湖面的透亮感和水纹感,胡美琪别出心裁,刷上指甲油让湖面显得透亮,通过吹风机吹风和烘干,营造出湖面上的波纹。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