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又有6座民国碉堡 入选历史建筑名录
2019-06-09 09:29: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讯(记者张可)日前,南京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公示南京市第三批历史建筑补充名录。扬子晚报记者注意到,此次公布的33处历史建筑中有6座民国碉堡,这也是自南京紫金山民国碉堡群后,又一批民国碉堡进入历史建筑保护名录。

  这次入选的6座碉堡分别是鼓楼区淮滨路碉堡、雨花台区华为路碉堡(2点)、秦淮区双麒路碉堡、雨花台区天隆路碉堡、浦口区滨江路碉堡。

  抗战史学者、江苏省行政管理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丁进介绍,截止到1937年8月3日,南京完成国防工事533座。根据史料记载,雨花台区和鼓楼区淮滨路等多座碉堡是由当时中国政府军事委员会参谋本部城塞组所筑,浦口区滨江路碉堡则是由第85师完成的,其种类包括单口机关枪掩体和多口机关枪掩体。这些碉堡的身上战痕累累,见证了南京保卫战的浴血悲歌,承载了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抗战精神。

  2018年7月,南京市政府公布了第二批历史建筑保护名录,其中包括紫金山碉堡(55点)。“这一次公示的第三批历史建筑补充名录中,包含6座同一时期的抗战碉堡,有利于南京城市形象的塑造。”丁进说。(张可)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