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0余幅书画精品展现大运河风貌
2019-06-08 08: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薄云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薄云峰)5日,《40个江苏最美运河地标“掀盖头”》在扬子晚报刊登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为宣传江苏的运河文化,来自运河申遗牵头城市——扬州的两位书画家将于6月13—23日,在北京国际文化交流艺术馆举办“歌丝路颂运河”双人书画展,这也是由土生土长的江苏书画家创作,以大运河为主题的首个进京参展的“运河画展”。

  丁家桐是江苏省作协理事,曾任扬州市文联主席,长期从事扬州古运河的文史研究;丁永祥是江都画家,长期以运河和扬州老街为主题作画。书画展将展出丁家桐、丁永祥60余幅书画精品,包括《大运河纤夫曲》、《康熙治水图》、《老扬州》系列等,真实反映历史上扬州古运河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俗。此次在京举办双人书画展,有助于提升运河文化在海内外的广泛影响,彰显扬州在“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中的重要地位。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