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位大学校长:我们在南京等你!
2019-06-07 06:53: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愿考生们金榜题名,爱上南大!”“来和两百多位院士做校友吧。”“我在东方最美丽的校园等着你!”6月6日,一则名为“最强助阵团!十位大学校长:我们在南京等你”的视频刷屏朋友圈。2019年高考大幕拉开,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河海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十所在宁高校的校长,通过现代快报为高考生送来祝福,堪称史上“最强助阵团”,震撼又暖心。

  当天,这则视频不仅被新华社等各大媒体平台转发,江苏共青团、南京发布以及多所高校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也都纷纷转载,8小时全网阅读量突破850万。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仲茜 舒越

  送祝福

  十位大学校长出镜,“我们在南京等你!”

  ●●● 最强助阵团

  十位大学校长出镜,“我们在南京等你!”

  南京高校云集,每年全国有成千上万的考生,怀着对未来的憧憬与希望,汇聚这里,开启大学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河海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短短3分钟视频,十位大学校长巧妙地将学校特色融入语言,并亲切地向考生发出邀请——“我们在南京等你!”

  “愿考生们金榜题名,爱上南大!”

  ——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校长 吕建

  “来和两百多位院士做校友吧。”

  ——东南大学副校长 金保昇

  “南航特色鲜明,博大精深,值得拥抱。”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 聂宏

  “揽得钟山绿,播作神州春。我在南农等你。”

  ——南京农业大学校长 陈发棣

  “河海大学是你成长成才的广阔舞台。”

  ——河海大学校长 徐辉

  “中国药科大学欢迎你!”

  ——中国药科大学校长 来茂德

  “我在东方最美丽的校园等着你!”

  ——南京师范大学校长 陈国祥

  “我在最有温度的大学等你!”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 李北群

  “来南邮,与国际电信联盟掌门人做校友。”

  ——南京邮电大学校长 叶美兰

  “来南林,共绘国土丹青新画卷!”

  ——南京林业大学校长 王浩

  8小时全网阅读量超850万,网友回应:“等我!”

  ●●● 传播火爆

  8小时全网阅读量超850万,网友回应:“等我!”

  这则视频一经现代快报官方平台发出,新华社等各大媒体平台相继转发,江苏共青团、南京发布以及多所高校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也都进行了转载,8小时全网阅读量突破850万。

  网友们纷纷留言表示:“看来看去,还是我们校长最帅!”“又到一年高考时,愿大家考上心仪大学!”还有不少网友是今年高考考生,“看得热血沸腾!”“不愧是最强助阵团,太震撼啦。”“南京,等我!”

  探考场

  考点学校:每一张桌椅都已反复检查

  快报讯(记者 黄艳 舒越)6月6日下午4点,南京28个考点对考生开放,2.3万余名学生提前看了考场。考场内部环境怎么样?考生们状态如何?现代快报记者在南京市金陵中学考点看到,大多考生心态比较平稳。据悉,今年金中考点共设39个考场,其中有两个为备用考场。

  “有一点小紧张。”来自宁海中学的两名女生逛着校园笑着告诉记者,刚找了一下自己的考场,看了大致坐的位置还有洗手间的方位,心里就有底了。问及临考前的这个晚上会做些什么,两个女生异口同声地说:“看语文。”“因为老师说要保持题感和一定的兴奋度,所以今晚还是会认真过一遍古诗文背诵的篇目,一直到进考场前。”其中一名女生小许说。

  金陵中学考点考务组组长陈立其告诉现代快报记者,37个正式考场中,有16个是艺体考生的考场,21个是历史政治组合考生的考场,考场分布在学校的行健楼和行知楼。共有1000多名考生在金陵中学考点参加高考。为了方便考生,学校在考场门口、走廊、卫生间附近都安排了引导人员,学生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向他们求助。

  学校对每一张桌椅都进行了反复检查,避免有前后摇晃、破损的情况;调节座位之间的距离,保证考生有一个舒服的坐姿,另外音响设备也反复试播。

  此外,为保证考生们有一个好的身体状态参加考试,如果考试当天天气闷热,学校将提前打开空调给考场降温,待开考时关闭。今年金中考点有部分听力有障碍的考生参加考试,校方将相关考场的座位重新排列,让特殊考生更方便考试。

标签:考场;考生;南京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