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课堂有趣起来 南邮学子走上讲台授思政课
2019-06-06 15: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思政课你来讲讲怎么样?近日,在南京邮电大学,13个团队的39名同学走上讲台,用自己语言和方式展示了上了一堂堂精彩的思政课。

  南邮党委副书记王国平表示,南邮一直注重思政课程的改革创新,注重发挥大学生在思想课中的主体作用,积极挖掘学生自身的主动性,通过大学生走上思想课讲台,向同辈讲述社会进步、国家发展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讲述社会发展过程中的典型人物和感人故事,传播专业的正能量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希望我们的思政课更加‘可亲、可感、可传’”,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今年大二的市场营销系学生陈程与他的团队很早便开始做准备,为的就是在讲述中得到老师与同学的认可。“思政课在我们的印象中都是刻板的,所以我们的课只有生动有趣才能吸引住人。”陈程告诉记者,自己选则的课题是“事物的联系和发展”,援引了不少有趣的例子,讲述效果应该不错。

  据了解,南邮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作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的重要抓手,着力打造具有南邮特色的思政“金课”,在思政课的教学实践中,不断加强办法创新、手段创新、形式创新,注重在创新中把思政课做实做优做强。

标签:思政;思政课;讲台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