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个美国人在巴黎》 6月12-17日在宁连演8场
“100元购票”打造惠民的“文艺学生证”
2019-05-31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孔小平  
1
听新闻

  国内观众对好莱坞经典音乐电影《爱乐之城》很熟,这部2015年在中国上映的电影致敬了一出经典百老汇音乐剧《一个美国人在巴黎》。6月12日,这部美国原版音乐剧将在南京保利大剧院拉开中国首演的帷幕,一直到17日,将连演8场。

  记者 孔小平

  《爱乐之城》特地向“美巴”致敬

  《一个美国人在巴黎》本来是美国现代派作曲家乔治格什温的一部交响乐。乔治格什温是美国第一位民族作曲家,创立了美国所独具的音乐风格。1928年,乔治格什温在巴黎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浪漫,决定将各种印象和想象力化为音乐,谱写出《一个美国人在巴黎》。

  1951年这部交响乐被改编成同名电影,荣获1952年奥斯卡金像奖6项大奖,被美国电影协会评为“美国9大歌舞片之一”。电影开创了在古典芭蕾舞中加入现代舞的模式,后来的《西区故事》、《舞出我人生》等好莱坞歌舞片都沿用了这类舞蹈形式。2015年在国内上映的音乐剧情电影《爱乐之城》也包含向它致敬的元素。

  将用梦幻舞台致敬黄金时代

  此前保利参与了《一个美国人在巴黎》伦敦西区版本的制作,现将这部美国百老汇英文原版音乐剧引进中国,联合国际团队共同制作,原版女主、英国皇家芭蕾舞独舞者LeanneCope将惊喜回归,带领由30多名百老汇和西区表演者组成的实力班底,再现这一结合艺术、友情和爱情的当代感性浪漫音乐剧。

  音乐剧集结了百老汇实力团队,现当代芭蕾编舞大师克里斯多夫威尔顿担任导演、编舞,七度托尼奖得主鲍勃克劳利担任布景和服装设计……在实力主创的打造下,舞台上的巴黎风情浪漫细腻,视觉质感如梦似幻,同时,舞美布景和服装设计多次向历史上的著名艺术家致敬,整部音乐剧也是在向歌舞片的黄金时代致敬。

  剧院与学校只隔了一张学生票

  记者了解到,南京保利大剧院自开业以来就坚持“高贵不贵,文化惠民”的宗旨,除了会员独享的折扣优惠,一直以来还注重于“学生票”的推行和发售。一张学生证即可享受100元购票的特权,为广大爱好文艺的在校学生创造符合经济能力的观剧机会,打造惠民的“文艺学生证”。

  值得一提的是,南京保利大剧院的学生票不仅限于大学生购买,无论是小学生,还是研究生,拥有证件均可购买。此次《一个美国人在巴黎》依然推出学生票,已多次加售。据悉,本次学生票还特别增加了高考考生群体。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