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大外院师生点赞刘欣 展现极强跨文化沟通能力
2019-05-31 08: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甜子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1日讯 (实习生 李英菁 记者 杨甜子) CGTN主播刘欣与FOX主播翠西的“跨洋对话”,在刘欣的母校南京大学引发强烈反响。南大外院师生们纷纷为优秀校友出色表现点赞。

  学妹赶在答辩前看完“直播”

  外国语学院大四学生王哲楷昨日下午即将参加毕业论文答辩,“院里的同学们对这次辩论都十分关注。我30日下午要进行毕业论文答辩,但还是赶在答辩前把‘直播’看完了。”王哲楷说,她在这次辩论中体现出的风度、气质与能力都让我们十分敬佩。

  外院英语系教师陈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很乐意在以后的开学第一天,让学生看这个视频,让学生受到鼓舞,信心百倍地把接下来四年的学业完成好。

  母校教授给刘欣打95分

  在本次“跨洋对话”开始前,刘欣参加“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和世界英语演讲比赛的视频已经传遍全网。南京大学英语系教授王守仁,在刘欣参赛夺冠时正担任英语系主任,他给刘欣在这次辩论的表现打95分。王守仁认为,这场对话已经达到了目的——让美国和全世界听到ChinesevoiceinEnglish(用英语表达中国声音),不仅是中国人的观点,而是把中国人的话用对方能听懂的方式讲出来。这是一种跨文化沟通的能力。“在跨文化沟通中,要让别人听进去你表达的东西,必须有一个思维模式和表达方式的转变,才能实现人际之间的有效交流,促进相互理解。通过这种交流,可以消除偏见与敌意。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的理念就是要培养学生的跨文化能力,刘欣正是我们培养的具有跨文化能力的典型。”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