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职业教育“1+X”证书制度启动 首批将在5个领域试点
2019-04-19 07: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葛灵丹 黄星月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讯 18日,江苏省职业教育信息技术类专业实训云平台建设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研讨会在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即“1+X”证书制度,并确定试点5个领域。记者从研讨会上了解到,我省“1+X”证书制度试点正式启动。

  所谓“1”,就是学历证书,而“X”,就是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把学历证书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结合起来,探索实施1+X证书制度,是国务院之前发布的“职教20条”的重要改革部署。

  经过三年的筹划、建设和使用,我省目前已完成了江苏省职教云平台基础设施建设。省职业教育信息技术类专业实训云平台信息中心主任陆健介绍:“以往学生毕业时,除了学校的毕业证,还需要单线和相关部门、企业联系考取技能证书,有了这个平台可以实现一对多的学习、实训、考证。”

  (葛灵丹 黄星月)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