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左东启先生纪念文集》出版发行
2019-04-18 11: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左东启先生纪念文集》由河海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文集由左东启先生亲友自发成立编委会组织编写,共50万字,编入了左东启先生家人、朋友、同事、学生的怀念文章,收录了左先生的部分家书、诗词、未正式发表的遗作等。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水电部原部长、华东水利学院首任院长钱正英院士为文集题写书名,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陆佑楣院士为文集作序。

  左东启(1925-2014),江苏镇江人,水工学家。1947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土木工程系,194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1年留学苏联,获莫斯科水利工程学院技术科学副博士学位。1955年12月到华东水利学院任教。曾任华东水利学院院长,河海大学校长。主编我国第一部《水工设计手册》、《大辞海(建筑水利卷)》和教材《水工建筑物》,主持完成的《广东核电站港口和取排水口布置方案的研究》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左东启先生纪念文集》编委会表示,左东启赤心报国,求新务远,学识渊博,品格高尚,一生倾心育人,为水利高等教育事业倾注了全部心血,为学校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编写文集旨在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价值导向,挖掘学校历史,彰显河海文化,用身边人和身边事教育和激励广大师生,不断开拓建设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新局面。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