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7场演出轮番登台,名家名团齐聚亮相,夏季艺术之旅即将启程
2019-03-20 14: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慧  
1
听新闻

  全球四大音乐剧《猫》、“江南之声”音乐节、上海芭蕾舞团《闪闪的红星》……3月19日下午,江苏大剧院发布了2019夏季演出季的演出剧目。演出季将于3月28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届时,满载来自世界各地和国内众多名家名团名作,涵盖音乐、歌剧、舞蹈、戏剧、戏曲、儿童剧等众多艺术领域,共66台、97场演出的夏季演出季,即将千帆竞发。

 
音乐剧《猫》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夏季演出季将有众多深受社会欢迎的红色经典作品与观众见面,如长影乐团《致敬红色经典》视听音乐会、西安话剧院话剧《柳青》、上海沪剧艺术传习所沪剧《芦荡火种》、上海芭蕾舞团《闪闪的红星》等,更有“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江苏省基层院团优秀剧目展演”的众多优秀剧目,为广大戏曲爱好者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更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礼。

  夏季演出季重头单元“江南之声”音乐节,由上海歌剧院院长、苏州交响乐团首席指挥许忠大师担任艺术总监,他专程参加活动并讲解了音乐节亮点。本次音乐节荟萃以饱满灿烂的“费城之声”享誉世界的费城交响乐团带来的“雅尼克涅杰瑟贡、张昊辰与费城交响乐团音乐会”,以及“捷克爱乐乐团与彼得阿尔特里克特交响音乐会”等多场世界级音乐会,搭配“金陵风韵——南京民族乐团音乐会”“开天辟地——中国创世神话音乐史诗”等中国传统国乐演出,大师名团云集江南,中西音乐碰撞融合,天籁交相辉映,将观众由江南丝竹、巴洛克各美其美的时代,引领向中西音乐艺术创新融合、“美美与共”的和谐未来。此外,美国五大交响乐团之首、历史悠久的纽约爱乐乐团带来的“梵志登与纽约爱乐乐团音乐会”等重磅演出,令人对演出季整个音乐版块都充满期待。

 
上海芭蕾舞团《闪闪的红星》

  音乐剧方面,去年在江苏大剧院首次亮相的全球四大音乐剧之一《猫》,本次演出季将再度登台;而音乐剧大师安德鲁劳埃德韦伯的另一部新作《摇滚学校》,将带着托尼奖的光环盛装上演。戏剧单元经典连台,俄罗斯圣彼得堡模范剧院《唐璜》将名著给予了更加深刻、别致的刻画。戏曲方面,既有赵氏工坊与宁波小百花越剧团带来的越剧《何文秀》、清唱剧《红楼梦》,苏州昆剧院《白罗衫》、《红娘》,也有现代滑稽戏苏州滑稽剧团的《顾家姆妈》等,戏曲艺术令人赞叹。

 
西安话剧院话剧《柳青》

  此外,江苏大剧院2019夏季演出季也充分为小朋友们设计了好看好玩、寓教于乐的“儿童艺术双周”,涵盖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小飞侠彼得潘》、《马兰花》,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原始一家人》等经典儿童剧,融合文学、美术、音乐、舞蹈等艺术形式,让家长也能无差别融入其中,一家大小共同走进真善美的童话世界。而舞蹈方面也名团云集,“世界芭蕾之星Gala”、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孔子》等中外著名演出团体经典作品,也将翩然起舞,轻盈地打开这个艺术夏天。

  记者 王慧

标签:演出季;音乐剧;音乐节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