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博下月起实行游客限流 单日最高预约人数二点五万
2019-03-19 09:40: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朱凯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朱凯)记者昨日从南京博物院获悉,为了给观众提供优质的参观体验,从今年4月开始,南博将对每日参观的游客数量进行限流,每日最高预约人数2.5万人。

  近年来,到南博参观的游客数量急速上升,尤其是周末和节假日,经常会有大批观众在场外长时间排队等候入场。拥挤的人流不利于文物保护,也影响了观众的参观体验。今年1月25日,南博推出参观预约制,经过近2个月的运行观察和数据分析,结合观众实际的参观体验,最终将每日最高预约人数确定为2.5万人。其中,9时至12时限流1.3万人,12时至16时限流1.2万人。

  4月起,个人参观可使用微信小程序或登录南博官网进行预约。微信预约可搜索小程序“南京博物院”,选择参观日期和参观人,即可预约成功;在南博官网预约时,可以注册账户或用微信“扫一扫”登录,然后选择参观日期,添加参观人并填写参观人的身份证号,确定参观人和参观日期即可预约成功。

  旅游机构、教育培训机构、企事业单位和其他有参观需求的机构,可通过南博官网进行团队预约,单个参观团队不得超过50人。

  预约门票按上、下午限流,需按照预约时间段进馆。上午的门票要在当日13时前进馆(逢周一需在上午11时前入馆,节假日除外),下午门票需在当日16:00前进馆。

  网上预约过的观众无需现场取票,参观时在入口闸机上刷本人身份证进入,同一人给多个人预约时,每个人必须刷自己的身份证进入。如果无法使用微信小程序或官网进行预约,可以采用现场预约的方式,在南博服务中心、艺术馆和历史馆的自助预约机上刷身份证预约。

  小贴士

  ●无论是个人还是团队参观,都要携带身份证入场。

  ●如已成功预约但参观时忘记携带身份证,可在南博服务中心、艺术馆和历史馆的自助预约机上输入身份证号取纸质票。

  ●通过微信小程序或官网预约时,每个账户一次最多只能预约10人。

  ●如果携带未办理身份证的儿童,需预约亲子票。一名成年人最多可给3名16岁以下未成年人预约。预约亲子票的观众进馆时刷绑定儿童票的成年人身份证,闸机会播报预约人数,儿童跟随成年人一同进馆。

  ●外国观众需凭护照在南博服务中心和历史馆耳房进行人工取票。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