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数据发布 河海大学获佳绩
2019-03-01 2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阳 赵明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了2012-2018年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河海大学总分排名全国第17名、江苏省第2名。

  据了解,河海大学历来高度重视教师教学竞赛。连续25年举办河海大学教师讲课竞赛,鼓励教师踊跃参赛。连续18年开展河海大学优秀主讲教师评选,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教学示范作用。注重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近年又开展教学技能工作坊品牌教研活动,突出学科专业特质,通过省内外高水平教师分享教学理念、示范教学实战,对接教师教学发展需求,切实提升广大教师教学创新素质。同时,学校针对校外讲课竞赛的选拔推荐工作,做好超前谋划、广泛动员,成立专家指导组对备赛教师开展系统指导培训,出台系列政策,肯定教师教学投入、提升参赛积极性。

  通过以教师教学竞赛为抓手,学校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学,激励教师积极投入教学工作,营造浓厚的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教学氛围,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取得了一批高层次教学竞赛成果。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