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由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团队构建 首个植物重复基因数据库问世
2019-03-01 0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 拓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日讯 南京农业大学张绍铃教授团队近日在《基因组生物学》在线发表研究论文,系统鉴定了梨等141种植物基因组中不同类型重复基因,从而构建了世界首个植物重复基因数据库,并揭示了重复基因进化的普遍规律。

  研究人员发现,基因串联复制和邻近复制在植物漫长的进化过程中始终保持较高的发生频率,为植物适应复杂多变的外界环境提供了源源不断的遗传变异材料。

  通过大规模收集整合国内外植物基因组数据资源,该研究构建了世界首个植物重复基因数据库。目前,该数据库已收录141种完成基因组测序的植物,包含大豆、水稻、小麦、玉米等大宗粮食作物,以及梨、桃、葡萄、蔬菜、花卉等园艺作物。

  (王 拓)

标签:基因数据库;植物基因组;南京农业大学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