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信大成立战略发展咨询委员会
2019-02-27 17: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战略发展咨询委员会正式成立。委员会的院士、专家们汇聚一堂,为推动南信大内涵式发展、提升一流学科建设水平献计献策。据悉,该校战略发展咨询委员会已聘任了45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加拿大皇家科学院等各领域的院士、专家,这是南信大加强中长期规划,优化战略决策及顶层设计的重大举措。

  会上,南信大校长李北群向受聘的院士、专家一一颁发聘书。他表示,学校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创新管理与创新思维,他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中国气象谷建设、国家级平台打造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促进学校持续快速发展。

  首届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秦大河院士表示,近年来亲眼目睹了南信大突飞猛进的发展,他对学校的发展思路表示认可,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学校领导与时俱进,把握科学发展的方向、世界发展的潮流、国家发展的脉络,学习国际国内的先进经验,争取在短时间内打造更具影响力、更有贡献度的“气象黄埔”。希望各位委员戮力同心,多出良计,从不同学科出发,充分发挥咨询委员的作用。

  成立大会后,秦大河院士主持召开了该校重大平台建设咨询论证会,就南信大组建气象、水文、大气环境交叉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提出意见和建议。“实验室成立后如何开展交叉研究?要明确和传统研究思路有哪些不同。”“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要考虑行业的唯一性和不可替代性。”“要围绕解决国家关注的重大问题。”“要加强和其他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交流,组成相关领域的共同体。”……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罗方述认为,南信大成立战略咨询委员会,是全面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充分展示了南信大人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奋进姿态。他希望南信大在注重基础研究、促进重大原始创新能力提升,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行业引领示范水平,强化需求导向、深入实施产教融合战略等方面提升科技创新的引领和服务能力。

  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表示,省教育厅将在政策、资金等各方面支持南信大发展,支持包括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内的各个项目的建设。

标签:咨询委员会;南信;院士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