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添“芯”动能
浦口开发区49个项目签约,总投资1200亿元
2019-02-23 0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潇 王虹 笪颖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王潇 王虹 笪颖) 22日下午,“2019浦口经济开发区产业地标首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宁举行。现场共签约项目49个,其中集成电路产业项目28个,新能源汽车及高端交通装备产业参会项目15个,还有一些新型研发机构及科技创新载体项目和金融机构项目,累计总投资1200亿元。

  亩均产出投入比高、投产达效速度快、科技含量高,是此次集中签约项目的最大亮点。其中,清华大学化学系王治强教授引领的赛垦半导体材料项目,拥有核心技术,建设后将推动全球独家湿式加工液材料开发;吉利集团知豆新能源整车项目总投资120亿元,投产后将依托知豆公司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技术,生产新能源乘用车整车,预计年产能为20万辆;久大智谷浦口科技共创园项目旨在聚集、培育、扶持新兴产业集群,打造新兴材料及智能物联产业链条,并运用科技、金融及政策力量,达到扶持园区企业上市的目的。

  “大批量优质项目的签约,为南京全市创新名城建设贡献了‘芯’动力。”浦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曹卫华介绍说,作为“江北明珠”的“产业之芯”,浦口经济开发区近三年排名跃升41位,在全省109家省级以上经济开发区中位居综合排名第26位,超越了其中7个国家级经济开发区。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