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青年献力可持续发展大会”在西交利物浦校园举行
2018-12-16 18: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由AIESEC西交利物浦校园支持团队主办,藤门国际赞助的青年献力可持续发展大会“See X 看见未来 发现这座城 改变这座城”举行。

  本次可持续发展大会聚焦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第11项议题,旨在引领青年人从关注身边的可持续发展问题开始,逐步关注全球可持续发展问题。

  论坛上,欧盟中国城市发展委员会副秘书长兼国际合作中心执行主任宋澎、阿里巴巴未来城市实验室项目负责人曾辉、北欧设计联盟 Elino 中国区总代表 Esben、上海驰知科技 CEO 王明彦、美国亚裔百强企业 Renogy等嘉宾大咖分享了自己对可持续发展的看法。

  在主旨演讲中,北欧创新理念设计师,创新与企业发展博士Esben分享了对前沿商业模式的看法。他认为,随着时代发展,社会创新,未来的商业交易行为将会从中间商的报价驱动,转变成更注重产品本身,以品牌、价值观、远景为导向。而传递产品背后的精神,更离不开优秀的人才和精准的沟通交流能力。同样的,在这个充满创新挑战的环境下,学习是一个持续的、需要不断实践的创变过程,时刻保持好奇和不甘心,才能在时代浪潮中保持独立清醒。

  “Renogy 如果新能源”COO Chuck则分享了对未来新能源应用与推广方面的见解。经估算,太阳能一年到达地球量约是不可再生能源的两倍。因此,太阳能的日常应用与能源网络的联结是当下解决能源危机的最佳方案之一。

  在青年创意说环节中,嘉宾胡静、火星、刘越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对于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创意点子,给观众带去了一些创新想法。“捡拾中国”的胡静称自己为一名捡星人,她讲述了目前国内失控垃圾的现状以及捡拾中国为此做出的行动;“打嗝文化火星”阐述了历史街区拆迁,人与这里的关系,并讲到一切都是素材,皆可来用;“好瓶”刘越则介绍了好瓶的起源及理念,通过将塑料瓶变成日常使用的背包、T恤,延长塑料瓶的使用生命,传递可持续生活理念。

标签:可持续发展问题;塑料瓶;中国江苏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