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江南文脉论坛下月3日无锡开幕
2018-11-24 0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宁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4日讯 (记者 徐宁) 省委宣传部、无锡市委将于12月3日至4日在无锡举办主题为“文脉传承与精神家园”的首届江南文脉论坛。记者从23日主办方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届时,来自海内外相关研究领域专家和知名文化学者将聚首无锡,深入探讨江南文脉的传承与发展。

  12月3日举行的主论坛将邀请世界中国哲学联合会名誉会长、夏威夷大学教授成中英,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为山,复旦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历史地理学家葛剑雄,耶鲁大学全球正义研究中心主任博格,南京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莫砺锋等专家学者发表主旨演讲。

  12月3日下午将举办“中华文化传统中的江南文脉”“文脉传承发展的文化对话”“博物馆与江南记忆”“地域文化的传承传播及国际经验”4个分论坛。12月4日,围绕园林、戏曲、诗词、书画、无锡技艺与江南文脉等主题,还将举办5场分论坛活动。

  江苏文脉整理与研究工程首批成果共86册图书,也将于开幕式当天发布。该项目于2016年初启动,其中包括《文献编》38册、《精华编》11册、《史料编》5册、《方志编》27册、《研究编》5册。

  发布会还现场揭晓江南文脉论坛标识。据设计方介绍,标识中的图形是由篆书的“山”“水”二字变化而来,连绵的青山、悠长的绿水构成刚柔并济、文野交融的江南文脉意象;“江南文脉”四字是在唐宋时期江南书法大家单字基础上,设计整合而成,凸显雅致古韵。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