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高淳马拉松赛雨中浪漫开跑 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万名选手参加,感受独特慢城风景
2018-11-19 08:4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参加2018高淳国际慢城马拉松赛的选手们奔跑在水慢城花田间。 组委会供图

  本报讯(记者 胡英华 通讯员 杨军 诸定翔) 风雨无阻,永不放弃。昨天上午,高淳国际慢城马拉松赛在高淳体育馆冒雨准时鸣枪开跑。这是高淳举行的第三届马拉松赛,也是第一次全程在雨中的比赛,来自中国、德国、肯尼亚、日本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万名跑者在江南烟雨中奔跑,感受独特的慢城风景。

  上午8点半,随着发令枪响,万余名跑者鱼贯而出,将灰色赛道装点得五颜六色。尽管天空不作美,但跑者们浪漫乐观,一路欢声笑语,气氛欢快热烈。

  本次赛事共设有42公里的全程马拉松、21公里的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健康跑3个组别,赛道串联起高淳最具人气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跑者们途经高淳四方宝塔、高淳老街、固城湖大桥、螃蟹大道等景点,时而置身水杉大道,时而徜徉水慢城花海,既可领略沿途历史与现代交融的繁华,还可欣赏水网密布的独特风貌。

  赛事延续了专属情侣跑者的“浪漫跑”活动,近200名情侣跑者身着粉色情侣参赛服、佩戴独特的情侣号码布成为赛道上独特的风景。同时,情侣跑者发出的浪漫宣言也被印制在赛道公里牌上,为比赛增添浪漫气氛。此外,组委会还根据赛道沿途不同景观,打造了浪漫驿站、宝塔驿站、老街驿站、螃蟹驿站、传承驿站、音乐驿站等,每个驿站都凝结了高淳特色的美食补给、美景合影区等内容。美丽而有特色的跑道被评为江苏省十大最美跑步线路之一。

  来自北京的李静娴和先生专程来高淳参赛,他们第一次来高淳,特地提前一天到高淳老街等地观光,昨天比赛是她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冲过半程终点时,她一脸轻松,高兴地说,“比平时最好的成绩还快2分钟。”领过补给后,李静娴还在现场品尝了组委会提供的固城湖螃蟹,她告诉记者,高淳城市景色优美,还有美味的螃蟹,准备在下一届高淳马拉松赛时带更多的跑友来高淳跑步、旅游。

  昨天的全马比赛中,来自肯尼亚的选手TANGUS BEN KIPKEMOI以2小时19分12秒的成绩夺得马拉松项目男子组冠军,赛后接受采访时他表示,高淳马拉松赛道平坦,赛事服务周全。

  高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马拉松的工作人员数量超过6000。赛道沿线和终点均为跑者准备了驱寒暖身的热姜茶等驱寒物品。此外,高淳还为参赛人员提供了旅游大礼包——从11月17日至24日跑者凭号码布与身份证,即可免费游览高淳水慢城景区以及高淳老街。

标签:高淳;马拉松赛;跑者;慢城;赛道;驿站;马拉松;老街;比赛;情侣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