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太湖)马拉松18日鸣枪开跑
2018-11-07 0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毕荣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讯 (记者 张毕荣) 11月5日,记者从2018苏州(太湖)马拉松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苏州(太湖)马拉松将于11月18日鸣枪起跑,已吸引37个国家和地区30000名跑者报名。

  据悉,11月18日上午7点30分,三万名跑者将从苏州高新区狮山路出发,围绕“一湖、两城、三镇、四山”的特色绣美赛道展开一段“绣美山水、智汇高新”之旅。本届苏马赛事报名已于8月9日开启,至10月15日截止,赛事全国覆盖率高达100%,吸引了包括美国、德国、法国、新加坡、肯尼亚、马来西亚、韩国、日本等共37个国家和地区在内的30000名跑者参与。今年,苏马组委会严格筛选出32名官方配速员,在确保赛事公平公正的同时,力争帮助苏马选手创造出更突破的比赛成绩。据介绍,中国田径协会指派国际B级丈量员,对苏马赛道进行了实地丈量及认证。日前,苏马组委会已向IAAF国际田联申请认证“国际标牌赛事”称号,今年苏马将接受国际田联派出的赛事国际观察员对赛事进行现场考察。

  本届苏马完赛奖牌的设计可谓别具一格,为可旋转式奖牌。奖牌分为全马、半马两种,跑者成为设计的主旋律。奖牌设计紧紧围绕“绣美山水智汇高新”2018苏马主题,将太湖之滨的山水景貌、古城苏州的魅力文化与高速发展中的现代苏州新气象交相融合。奖牌整体运用象征永恒的罗盘造型,奖牌中央为可转动的人形设计,代表奔跑在苏马赛道的每一位跑者。围绕跑者的则是可转动的蓝黄红三色同心圆,演绎出苏马特有的“一湖、两城、三镇、四山”绣美赛道,意将苏马所有美好永远呈现于跑者视野中。

  奖牌上,可转动的蓝黄红三色同心圆浓缩了苏州名城的古韵今风。奖牌最外层,红色同心圆延用熟知的苏城元素,将典雅的园林窗棂复刻于奖牌之上;第二层,黄色同心圆承载着苏州科技城、高新区文体中心、虎丘塔、枫桥等苏马赛道地标性建筑,以此领略“智汇高新”快速发展的时代缩影;紧邻人形元素的内盘面以澄澈的太湖蓝为底,寓意跑者在苏马这条“绣美山水智汇高新”的赛道上勇往直前,让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马拉松精神传承延伸。半马奖牌则以苏州画扇为载体,跑者透过扇梳漏影邂逅苏城风光,可谓一步一景太湖情。奖牌坠饰则使用中国结的设计,传达了苏马对跑友衷心至诚的祝福。新闻发布会上还公布了以“爱跑苏马”为主题的官方参赛服。参赛服将富有活力的“勇士金”作为主色调,寓意苏马选手永存“挑战极限的勇气、超越自我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意志、永不放弃的坚定”的马拉松精神;设计巧妙融入苏州典型建筑元素,既秉承了苏州的人文特质,也赋予跑者更多的纪念意义。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