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姑苏区文化艺术节昨盛大开幕
持续到12月18日,向市民奉献8项精彩主题活动
2018-11-07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晓青  
1
听新闻

  11月6日上午,伴随着“枫桥再启航、姑苏新华章”文艺汇演在风景秀丽的古运河畔开演,由姑苏区委宣传部、姑苏区文化教育委员会和姑苏区文联联合举办的姑苏区第六届“枫桥夜泊”文化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姑苏区四套班子领导、苏州市文联邢静副主席等领导参加了艺术节开幕式。

  元宵灯会、轧神仙、吴地端午、孔子文化节、冬至大如年等民俗文化品牌日益深入民心,受到广大市民喜爱。“枫桥夜泊文化艺术节”由姑苏区委宣传部、姑苏区文教委和姑苏区文联和枫桥景区合作倾力打造,今年艺术节紧紧围绕“枫桥诗韵”、“姑苏雅韵”、“金秋风韵”、“中华梦韵”三大篇章,演绎姑苏区文艺系统的艺术风采,既展现姑苏悠久的历史文化内涵,又烘托“家在苏州,情系姑苏”的温馨。

  整个艺术节自11月1日持续至12月18日,其间向市民奉献8项精彩主题活动,分别是“笔墨丹青”书画作品联展、“枫桥再启航姑苏新华章”精品文艺汇演、“姑苏记忆”票证实物收藏展、“华彩乐章”摄影展、“盛世花开”诗歌朗诵会、“金枫杯”民间艺术展、“唱响姑苏”戏曲PK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合唱音乐会。八个专业文艺协会精心呈现八场文化盛宴,共同分享姑苏人自己的文化艺术节,通过将精品创作和文艺惠民相结合,促进姑苏区文艺事业的新发展、新繁荣。记者 周晓青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