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马”来临,钟山风景区这条最美赛道准备好啦
2018-11-01 1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付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讯 2018南京马拉松赛将于11月4日上午7:30在南京举行。届时,将有2.8万名运动员和爱好者参加比赛。

  记者1日从中山陵园管理局获悉,为了保障赛事顺利进行,迎接马拉松大军及观赛游客,作为南马赛道的一部分,钟山风景区在启动明陵路入口至太平门沿途景观保障工作,打造南马“最美赛道”。

  据悉,南马在钟山风景区的行经路线为:中山门—明陵路—明孝陵1号门—植物园路—龙脖子路—太平门,总长度约3.5公里。沿途经过600多年历史的明城墙、世界文化遗产明孝陵、中山植物园和白马公园,集中体现了南京的“山水城林”之美 。

  值得一提的是,整个钟山风景区是南马赛道难度最大的路段,尤其是18KM处的龙脖子路的坡道,上下坡、弯道对跑步时的呼吸和节奏都带来巨大考验。

  “最美赛道”上,保障服务准备同样有条不紊。据介绍,赛事前期,景区对明陵路、植物园路的枫杨、法桐以及太平门路两边的行道树进行了全面细致地修剪。上万盆菊花、孔雀草、海棠分布于明陵路路口、明孝陵1号门、太平门等赛道节点。

  中山陵博爱救护志愿队按照南京市红十字会的安排,在中山门到太平门的赛道段,为选手提供医疗救助服务。景区共有13名救护志愿队员义务参加本次赛事志愿保障,每位队员均配备了小急救包,包含云南白药喷雾剂、绷带、三角巾、碘伏棉签、无菌纱布等外用急救药品。

  眼下,钟山景区多处景点进入一年中最美时节。秋日的彩林是景区秋季最靓丽的一道自然景观。在明孝陵景区,石象路已然展开深秋的画卷。观看完南马比赛,游客可以继续沉浸钟山景区的秋景秋韵。

  交通提示:景区提醒市民游客,届时南京市交管部门将对景区赛道(明陵路至太平门)部分路段实施分时、分段临时管控,请游客市民关注动态信息,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记者 付奇 通讯员 冯荔 摄影 梅宁

标签:赛道;太平门;景区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