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汤山街道热闹晒丰收
2018-10-28 08:22: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 现场特色农家菜大比拼,吸引远近村民及烹饪爱好者前来参与。 通讯员 李胜强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邵丹 摄

  昨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十四届“中国南京农业嘉年华”江宁系列活动之汤山会场,在鹤龄社区、阜庄社区拉开序幕,汤山各地一片喜气洋洋的收获景象。此次汤山丰收节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宗旨,展现汤山街道以市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为抓手,积极探索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变强、农村变美、农民变富进程风貌,打造江宁乃至南京独具特色的农民丰收节庆品牌。

  当天,汤山农民丰收节庆祝仪式在欢乐喜庆的锣鼓声中拉开序幕,仪式详细地介绍了本地的乡村建设,突出展示了汤山的农耕文明及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此外,仪式还对本地的职业农民和种植大户进行嘉奖,颁奖仪式充分地调动并发挥了农民群众的积极性和主体作用,青穗学堂带来的丰收舞与诗朗诵更是将仪式推向了高潮。此次丰收节还组织了汤山特色农家菜大比拼、趣味慢行、农民欢乐夜等活动,用欢声笑语点缀了这个喜庆的丰收之日。此次丰收节推出了鹤龄、阜庄乃至汤山独特的自然资源与农耕文化名片,组织农民一道实践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品牌兴农,共同把汤山农业做强做精,做响汤山田园品牌。

  作为本次丰收节主办地的鹤龄社区,水网纵横,绿树成荫,生态环境优美,一派江南水乡风貌;阜庄社区按照“土地综合整治+生态”的理念,把耕地保护、土地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生态修复融为一体,实现了“高效农业、环境提升、富民增收”的综合效应。汤山鹤龄、阜庄的自然生态魅力,特色农副产品魅力,农耕文化魅力一览无余,使更多的人认识了汤山及其绿色生态发展之路、农旅结合之路、三产融合之路。

  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按照“1+7+N”的总体安排,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十四届中国南京农业嘉年华江宁系列活动从9月22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1月中旬。谷里、淳化、东山、秣陵、湖熟、横溪(台创园)等街道,以及江宁旅游集团旗下的溪田、黄龙岘、云水涧、龙乡双范、钱家渡等景区将分别开展农产品展销、农业科普、乡村旅游、民俗表演、农事体验、美食品鉴等各具特色的庆祝活动。

标签:
责编:薛澄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