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华字典》等6部作品获“中国版权金奖”
2018-10-20 07:19: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何洁 胡玉梅)10月19日上午,我国版权领域内评选的唯一国际性奖项、国内版权领域的最高奖项“中国版权金奖”颁奖仪式举行。《新华字典》《红海行动》《平凡的世界》《活着》等大家耳熟能详的作品都榜上有名。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中国版权金奖”自2016年起纳入政府常设评奖项目,由国家版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共同主办,每两年评选一次,是我国版权领域内评选的唯一国际性奖项,也是国内版权领域的最高奖项。2018年“中国版权金奖”设有作品奖、推广运用奖、保护奖和管理奖四个奖项,鼓励和表彰版权推广、运用、保护和管理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新华字典》《平凡的世界》《红海行动》《活着》《鸡毛飞上天》《朱鹮》等 6部作品获评“中国版权金奖”作品奖。据了解,《新华字典》是新中国第一部汉语字典,从1953年发行至今,畅销65年,发行近6亿,拥有蒙、维、哈三个少数民族语版及英文版,是全世界发行量最大的工具书,荣获“最受欢迎的字典”和“最畅销的书”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创造了人类图书出版历史上的奇迹。

标签:版权领域;版权;字典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