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5名高手出征全国数控技能大赛 代表江苏斩获一项冠军
2018-10-17 14: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马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11日-14日,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决赛在北京举行。代表江苏参赛的无锡5名选手战绩斐然,斩获3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其中,加工中心操作工教师组一等奖第1名是江苏在本届大赛中的唯一个冠军。

  本届大赛共设有数控车工、数控铣工、加工中心操作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计算机程序设计员等5个赛项14个竞赛组别,全国29个省级代表队的687名选手参加决赛。无锡选手在赛场上披荆斩棘,不负众望,取得“赫赫战果”。其中,无锡技师学院的张磊获得加工中心操作工教师组一等奖第1名,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的周明获得数控铣工职工组一等奖第3名,无锡新光电气机械厂的丁昊旻获得加工中心操作工职工组一等奖第5名,无锡会通轻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苗立勇和无锡烨隆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的余华东获得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双人赛项职工组二等奖第5名。按照人社部有关规定和大赛奖励办法,张磊、周明、丁昊旻三位选手,将由人社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据悉,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是国内选拔数控顶尖高手、培养高技能人才,传播先进制造技术的重要平台,每两年举办一届,已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职业技能赛事之一。这次大赛借鉴世界技能大赛评判方式,以参赛选手的综合职业能力为核心,注重零件精度、加工细节和工艺过程的考核。无锡市继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获得数控铣项目第1名后,再次摘得全国比赛桂冠,充分展示了该市数控技能人才的实力和水平。下一步,无锡将以 “弘扬工匠精神、对接世界标准”为主题,加快培养高技能人才,力争实现世界技能大赛奖牌“零”的突破。

  记者 马薇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