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里皮带领国足16日在南京对战叙利亚
2018-10-15 21: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洁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16日,中国国家队将在南京奥体迎战十月份热身的第二个对手叙利亚队。刚刚,主教练里皮和主力后卫冯潇霆出席了赛前发布会。虽然上一场0:0战平印度队,让球迷大感失望,在中国执教五年的里皮更是因此被场外的球迷喊了下课。但是,今晚出现在奥体的里皮却肯定了对印比赛国足下半场的表现:“我们想要找到上场比赛的下半场的节奏,侵略性强,但是我们的运气差了一些,导致创造的机会没有把握住。希望面对叙利亚我们能找到对阵印度下半场的节奏,尽力赢得这场比赛。”

  记者:上一次和叙利亚打成平局,叙利亚是12强赛附加赛选手,我们12强赛没有出线,如何看待双方的实力?

  里皮:叙利亚是一支身体对抗出色的球队,我们世预赛在马六甲最后一个定位球失球,导致我们一分之差没有进入附加赛,这是很遗憾的结果。我在国家队的两年,经历了很多美好的瞬间,也有很多美好的回忆,我们在正赛中打出了球迷和球员期待的结果,这些都是美好的回忆,但是那场平局导致我们最终出局,对我来说是非常遗憾的。上一场对阵印度,我们在下半场踢出了我想要的效果,创造了机会,但是运气比较差,我们的态度和战术都是准确的,达到了预期。希望明天对阵叙利亚,能够打出与印度的下半场的表现。

  记者:上场比赛赛前说,热身赛的结果不重要,希望通过热身赛进行调整,为亚洲杯准备,上场比赛哪些方面的调整是满意的?这场比赛希望在哪些方面需要改进?

  里皮:我们球队当然有进攻不利的因素,球员状态不好,在进攻上没有取得足够的效果。上场比赛我也说过,中超联赛的激烈竞争,导致球员的体能和竞技状态有损耗。这段时间的热身赛,包括亚洲杯前的集训,我们会帮助球员恢复状态。上次战胜泰国之后,我们连续三场热身赛都没有取胜。大家都希望看到进球和赢球,我很理解大家的心情,队员们也希望踢出好的节奏,去赢得比赛的胜利。对阵印度的下半场我们踢得很好,但是运气不好没有进球。

  记者:中超联赛对于国家队球员的影响,这场比赛如何激发球员的斗志?

  里皮:我们要理解球员目前的处境,球员们的状态受到了考验。亚洲杯前我们还有40天的集训时间,我们会有针对性地帮助队员恢复,包括技战术演练也会更加娴熟。在亚洲杯之前,我相信大家会看到一个更好的中国队。

  交汇点记者 陈洁/文 吴俊/图

标签:里皮;下半场;我们;国足;叙利亚;印度;比赛;节奏;球员;希望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