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篇好童话胜过一百句教诲” 首届“童话里的世界”童话故事创作大赛优秀作品在张家港展示
2018-10-15 08: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玉琴 於苏云  
1
听新闻

  展示活动现场。

  中国江苏网10月15日讯(实习生 黄玉琴 记者 於苏云)童话是孩子打开世界的一把钥匙,童话也是每个孩子心头的梦。“阿白觉得,有一双洁白的翅膀,正在它心中轻盈地飞翔着,飞翔着……”一幕幕妙趣横生的童话短剧,一个个绘声绘色的童话故事讲述,一首首动人心弦的童话主题交响乐联奏……10月14日下午,首届“童话里的世界”童话故事创作大赛优秀作品分享展示活动在张家港市保利大剧院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白庚胜,大赛各主办、承办单位负责同志、省内外专家学者、获奖者代表以及近千名少年儿童共同参加活动。

  首届“童话里的世界”童话故事创作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侨办、团省委、省妇联、省文联、省作协、省广电总台联合举办。活动自今年1月启动以来,仅仅几个月就收到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和海外投稿作品4万多份。本次大赛专家指导委员会也阵容空前,聚集了高洪波、曹文轩、樊发稼、方素珍、冯臻、管家琪、黄蓓佳等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评论家,在中小学掀起了童话创作、推广的热潮,孩子们展开想象的翅膀,描绘出一个个神奇的童话世界。

  通过各位专家的严格评选,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经初评、复评、终评,共评选出一等奖10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30篇、优秀奖60篇,并结集出版《首届“童话里的世界”童话故事创作大赛优秀作品集》。

  为扩大活动影响力,大赛官方微信公号“走进童话里的世界”对大赛的优秀作品进行了精品展播与宣传;张家港市创新开展“童话里的城”童话节、童话故事创作大赛等主题活动,积极打造童话主题公园、童话故事系列景观、童话特色学校等,将童话与地方特色文化相结合,让每个孩子在成长的道路上都有童话为伴、一路书香。

  “一篇好童话胜过一百句教诲,一个好故事可以直抵孩子的内心。人类就是在童话的哺育下长大,童话以充满神奇和浪漫的遐想,赋予我们真善美的力量”,大赛组委会副主任、秘书长、本届优秀作品分享展示活动总编导李朝润说,“今天的孩子不缺少童话,正是因为阅读了大量优秀的童话作品,他们才心中有憧憬,笔下有灵气。本次大赛获奖优秀作品在结集出版的同时,还以朗诵、演唱、舞蹈、器乐、现场访谈、童话短剧演绎等形式进行多元化的舞台呈现,不仅充分彰显了童真、童趣、童乐,而且小中见大、以点带面,增强了作品的吸引力、感染力和思想性、艺术性”。

  中国作协副主席白庚胜评价,首届“童话里的世界”童话故事创作大赛,是江苏文学界在文化强国建设新时代放飞的五彩云霞,她辉映神州、缤纷世界、情趣人生、装点童心,让生命和生活更精彩。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