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界青奥会的中国唯一摔跤手 宿迁姑娘闪电夺冠
2018-10-14 20:50:00  来源:速新闻  
1
听新闻

  今日(10月14日),从阿根廷传来好消息,在2018年第三届世界青年奥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65公斤级决赛中,作为中国唯一一位参赛的摔跤选手,来自宿迁的17岁周欣茹仅用时49秒便以10-0的比分战胜乌克兰选手,闪电夺冠,燃爆全场,为中国摔跤队夺得一枚宝贵金牌。

  此次65kg级别的较量中,共有来自10个国家的10名顶尖选手参赛,分为5组进行两两PK。首登青奥会赛场的周欣茹,一路凯歌高奏,取得五场比赛全胜的战绩,一举赢得该级别冠军。

  “教练,赢了,真是太不容易了。”赛后,激动不已的周欣茹第一时间向宿迁市体校摔跤队教练束金凤报喜。对于这位爱徒,束金凤说,周欣茹是一个对摔跤很有天赋的运动员,身体条件突出,训练刻苦认真,赛场上沉稳自信,是中国摔跤项目上一颗耀眼新星。

  “感谢教练们的悉心指导,感谢家乡人的关心关怀。我会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站上更高的赛场,为国家争得更多荣誉。”把荣誉化作满满的动力,周欣茹说要继续拼搏前行。

标签:青奥会;摔跤;中国;周欣茹;唯一;宿迁;49秒;闪电;世界;姑娘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