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双子塔首个趣味垂马 1341个台阶倡导低碳健康生活
2018-10-12 1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12日上午,2018如新健康中国行南京站——“顶峰相见 等你来战”南京双子塔趣味垂马在国际青年会议酒店热力开跑。秋高气爽,恰逢九九重阳登高节前夕,作为南京双子塔有史以来首个趣味垂马,本次活动共吸引省内外200多人参加,大家用双脚挑战1341个台阶的同时,更倡导乐观活力、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

  颁奖仪式。

  本次活动由如新(中国)主办,南京晨报、河西管委会机关团委、南京金帆酒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国际青年会议酒店提供支持。12日上午七点,就有选手来到活动现场,签到后迫不及待的穿上“泡泡衣”,秒变成各种造型夸张的“胖子”拿起各种小道具,在“TR90”、“黄金生态圈”等互动区拍照。

  趣味垂马,当然得突出“趣味”两字,于是头上戴着“百万宝宝”、“限时秒杀”等头饰,身上贴着“我是小姐姐”、“小鲜肉是我”等装饰的选手们在现场与抖音达人一下玩嗨了。大伙更是搭起人墙,摆出“15亿”的造型来了个航拍。

  出席现场活动的领导嘉宾有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黄建伟、河西管委会党组成员吴冬霖、南京晨报副总编辑丁晓斌、如新(中国)华东运营发展总监何海燕、河西管委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苏小刚、南京青奥城建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金帆酒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海涛,金帆酒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党支部书记方立,河西管委会机关团委书记沈乡诚,金帆酒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行政部总经理徐敏。

  选手们攀登的是南京河西双子塔南楼的国际青年会议酒店,57层,垂直高度228米,台阶数1341级。作为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主建筑,矗立在河西CBD轴线上,青奥期间,接待了国际奥委会主席及各国运动员,青奥会后已成为南京著名地标性景点之一。在节能环保方面,大楼的空调能根据人员变化调节风量,节能率达到65%。其外墙采用了直立锁边铝合金金属复合保温,夏天制冷、冬天采暖只要启动一次设备,就可以管很久时间,基本是“零耗能”。

  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黄建伟致辞。

  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黄建伟在致辞中称,垂直跑眼下已逐渐在城市中流行起来,这项运动门槛低、兼具娱乐性、趣味性,且不受天气、性别、年龄、场地和时间限制,鼓励着更多的健身爱好者不断加入进来。

  如新(中国)华东运营发展总监何海燕致辞。

  如新(中国)华东运营发展总监何海燕致辞时提到,2018年如新健康中国行,锁定城市超高地标大厦,用垂直跑的方式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低碳环保的行列中来。假如未来100天每人每天至少爬楼10层楼、不乘电梯,每位小伙伴再带动周围10个朋友参与,总爬楼高度挑战15亿步,就可以为地球减少碳排放2180吨。截止2017年,如新健康中国行已经跑过了北京、上海、郑州等33座城市,吸引了超过20万人次参与,累计奔跑总长65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16圈。

  挑战自我,成功有五大动因。现场选手们根据此编成“保持梦想”、“锁定目标”、“坚持信念”、“积极行动”、“以身作则”五支队伍,分别以白、蓝、紫、绿、橙五种不同的颜色来区分。上午9点,在健身运动教练的带领下热完身后,队伍依次出发向双子塔57楼发起挑战。

  本次趣味垂马重体验,全程不竞速、不竞技,鼓励选手缓行慢跑,感受身体每一步发力,激励选手发掘坚持的力量。并在攀登途中安排了“气吞山河”、“精准一击”等互动环节,让运动与趣味的完美结合。

  经历了一个半小时的不竞速垂直跑后,所有参赛选手先后顺利到达双子塔57楼,成功登顶的挑战者均获得定制纪念章一枚,以做留念。“我终于坚持住了,没想到上面的景色这么好”当俯瞰长江蜿蜒从脚下趟过,地标“南京眼”近在咫尺的壮丽景象时,来自南京鼓楼区的齐女士不仅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选手成功登顶57楼,通过终点。

  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主办方为每一位参赛者购买了医疗+意外双重保险,并且有专业的医疗急救组、安保组在现场随时待命。2018年如新健康中国行自厦门首站开跑以来,已经为西安、郑州、成都等城市的小伙伴带去了向上的力量,在南京双子塔趣味垂马成功举办后,如新健康中国行还将继续在广州等城市开展,与更多城市的小伙伴一起顶峰相见,预见更好的自己。

  交汇点记者黄益/文 邵丹/摄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