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九届江苏廉洁文化周在宁开幕
2018-10-11 1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讯 10月10日晚,第九届江苏廉洁文化周“清风浩荡新征程”开幕演出在南京艺术学院实验剧场举行。

  演出聚焦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主题,以歌舞、戏曲、曲艺等综艺形式展示近年来全省城乡基层推动廉洁文化建设的新进展、新成就,推出了一批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廉洁文化艺术精品。

  传承红色精神,弘扬传统文化,是这次演出的一大特色。朗诵《千秋廉话》历数江苏从古到今的廉洁人物和勤政典型,苏州评弹小组唱《廉石赋》将苏州文庙中的“廉石”故事娓娓道来,气势恢宏的舞蹈《车轮滚过大平原》讲述了淮海战役中“最后一把米、拿去做军粮”的百姓支前故事。

  怎样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做到严格自律?方言小品《红包》让新老两代干部带领观众重温入党誓词,淮海小戏《方向盘》以生活故事为喻,提醒干部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

  文化周期间,除了省级层面开展“清风浩荡新征程”全省廉洁主题文艺会演、大型传统梆子戏《三断胭脂案》展演等5大活动,13个设区市也将结合工作实际和地域特色,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369项廉洁主题群众文化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

  记者 顾敏

  摄影 陈建国

标签:廉洁文化;清风;记者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