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民科学健身大讲堂走进南京溧水东屏
2018-10-11 08: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普及科学健身方法,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全民健身,10月9日,由南京市体育局主办的“全民科学健身大讲堂”走进溧水区东屏镇。本次活动特邀南京体育学院副教授刘靖博士,围绕“安全运动,保卫骨骼”的主题开讲,针对中老年人如何科学运动,强健骨骼进行了解惑答疑,并示范指导。

  运动对骨骼健康非常重要,爱运动的人在生命各阶段骨密度都要高于不爱运动的人。运动不仅可以促进青少年峰值骨量的形成,而且可以减少老年期出现的骨丢失。刘老师向现场市民介绍了有利于骨骼生长的运动:负重运动,包括步行、跳舞、慢跑、球类运动、有氧运动等。每周至少步行5-8千米对骨骼健康有很大帮助,如果已经有严重的骨丢失,应选择轻度负重锻炼;对抗性运动,通过增加肌力保护骨骼,具有增加骨密度降低骨折风险的作用,包括哑铃运动、阻力管、水中运动。每周对抗性运动2-3次,可增加肌肉力量,锻炼不同的肌肉;灵活性运动,灵活的关节可防止跌倒发生,灵活性运动主要有规律性伸展运动、太极、瑜伽、慢舞等。

  最后,刘老师还通过现场教学,教授居民几种健身气功动作。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会结合讲座内容,采取更加科学合理的方式进行锻炼。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景正华

标签:运动;大讲堂;健身;科学;全民;骨骼;溧水;南京市体育局;溧水区东屏镇;刘靖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