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矿湖情缘》:用柳琴戏唱述潘安湖故事
2018-10-09 07: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高利平  
1
听新闻

  柳琴戏《矿湖情缘》剧照。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邵 丹摄

  中国江苏网10月9日讯 一座砖窑,一片渔场,一对冤家,两个恋人,曲折跌宕的剧情,引人入胜的表演,有着浓烈地域特色的唱腔……8日晚,省柳琴剧院新创柳琴戏《矿湖情缘》在江苏大剧院精彩上演,这部视角独特的现实环保题材作品,给广大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也充分展示了“拉魂腔”的魅力。

  柳琴戏《矿湖情缘》,以重工业城市徐州向生态型城市转身为背景,以全国首个煤矿塌陷区修复成潘安湖湿地公园为原型,围绕着“绿色发展”“生态文明”的现代理念和时代主题,生动塑造了老矿工劳模征跃进和儿子征世虎的艺术形象。该剧采取幽默的轻喜剧样式,以传统戏曲为载体,通过“摘牌风波”“借梯上楼”“私设公堂”“临终关怀”“柳暗花明”等段落,聚焦采煤塌陷地生态改造过程中的酸甜苦辣,反映当地人民为塌陷地复垦、生态修复、湿地开发做出的坚持与付出,展示了塌陷区青年的精神风貌和大局意识,以及人心向善、以情暖情的精神状态,主题鲜明、立意深远。 (高利平)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