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话剧《杨仁山》震撼上演
2018-10-08 06: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图为话剧《杨仁山》演出现场。 陈 俨摄

  紫金文化艺术节

  中国江苏网讯 一排排雕版印刷的佛经在舞台上缓缓移动,一位身着银色长衫的老者拄着拐杖出现在舞台中央……昨天下午,2018紫金文化艺术节舞台艺术展演剧目、描述金陵刻经处创办人杨仁山生命最后一天故事的原创话剧《杨仁山》在荔枝大剧院上演。

  “金陵刻经印刷技艺”代表“中国雕版印刷技艺”入选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创办人杨仁山是近代最早一批走出去开眼看世界的中国人之一。该剧剧本创作构思始于2016年, 剧组多次来到位于南京新街口的金陵刻经处,深入了解雕版印刷技术的步骤和制作过程。扮演杨仁山的是南京市话剧团的演员杨彦,只有37岁的他,通过精湛的演技将75岁老人最后一天的状态逼真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陈 洁)

标签:杨仁山;话剧;紫金;印刷;经处;创办人;文化;雕版;舞台;一排排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