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开票啦 喜欢京剧昆剧的快抢惠民票
2018-09-28 0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孔芳芳  
1
听新闻

  第二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将于2018年11月9日正式开幕。记者了解到,到目前为止,群英会所有剧目均正式敲定,27日上午10点起陆续开票。本届京昆艺术群英会名家荟萃的同时,坚持“文化惠民”政策,每场演出开放大量低价票。

  既有传统经典戏,也有新编精品戏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京昆群英会贯穿“过去、现在和未来”思路,遴选全国京昆精品剧目,既有传统骨子老戏,也有新编精品大戏,还有实验作品以及戏校学生演出。

  参演剧目中,北京京剧院的《珠帘寨》、上海京剧院的《汾河湾》、福建省京剧院的《大闹天宫》、江苏省京剧院的《野猪林》和《凤还巢》、南京市京剧团的《白蛇传》等传统剧目深受观众喜爱。而以昆剧《顾炎武》、京剧《帝女花》为首的一批当代新编精品大戏,如昆剧《狮吼记》《桃花扇》《梧桐雨》《逐梦记》和京剧《七侠五义》《帝女花》《狄青》《大明城墙》等,或是整理改编自传统的新老戏,或是完全原创的新编戏,每部戏都体现了当代京昆艺术家的高精水准,也凝聚着他们的时代思考和新鲜诠释。

  本届京昆艺术群英会特设“实验”板块,特别邀请了台湾著名戏剧人吴兴国、风靡全国的京剧明星坤生王珮瑜、以小剧场京剧著称的85后戏曲编剧李卓群和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柯军,他们带来了四场精彩讲座或表演,其中吴兴国的《李尔在此》早有盛名。

  代表着戏曲“未来力量”的江苏省戏校小昆班“昆五代”,以及中国戏曲学院的学生们都将在本届京昆群英会上亮相。

  京昆大咖荟萃 低价票不少

  本届京昆艺术群英会共有参演院团19家,演出剧目32台。其中京剧16台、昆剧15台,云集戏曲梅花奖演员13位,涵盖原创经典京昆剧目展演、经典折子戏展演、京昆新秀展演等内容,可以说是名家、名剧目和名剧团的演出。无论剧目数量还是参演规格,都较上届有大幅提升。

  质量提升的同时,本届京昆艺术群英会也看重群众参与性。为让老百姓真正参与其中,专门开设了“京昆大家乐”板块,举办“戏迷说戏”“戏迷探班”“名家见面会”“主创分享会”等活动。还将邀请戏迷票友与专家评审团一起,对会演剧目进行“一剧一评”,看戏弹幕打造“剧评大楼”等等。

  27日上午10点,江南剧院、紫金大戏院、荔枝大剧院的演出已率先开票,观众可在苏演票务、大麦网上在线选座,其他各大票务系统也可线上购票。这次苏演与大麦网共同推行无纸化票务,也就是说,观众在线上购票时可勾选纸票或电子票,如选用电子票,系统将不再发放纸票,而是下发一个含有票面信息的二维码。届时,在演出现场,只要出示手机中的二维码,就可以扫码验票进入剧场。据悉,这种操作也可以避免黄牛盗票,打破静态电子票可以被复制、传播的壁垒,动态电子票可以每分钟进行刷新。

  票价政策方面,本届京昆艺术群英会主办方坚持“文化惠民”政策,每场演出的惠民票价占比30%以上,开票当日至10月20日享受早鸟票7折优惠,一次性购票满30张及以上,还能享受6.5折优惠。大中小学生,凭学生证购票可享5折优惠。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孔芳芳

标签:传统经典;精品大戏;群英会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