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仙林开发投资集团挂牌 推动大学城向科技城转变
2018-09-28 06: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惠珍 顾巍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8日讯 “仙林开发投资集团的成立,标志着仙林大学城从单一的城建平台,转化为多元化的国资运营平台,不但要实现自身保值增值,还要推动产城融合、创新引领。”26日,南京仙林开发投资集团挂牌,大学城管委会负责人的一席话,点明这家国企平台成立的宗旨:围绕地区开发、科技创新等重点业务,在推动大学城向科技城转变中进行战略引领,实现国资做强做大。

  作为仙林开发投资集团的前身——仙林新市区公司2002年成立以来,累计投入上千亿元,先后引进12所高校,建成一批商业、交通、教育、医疗配套,修复生态,集聚40多万人口,使仙林从过去的农牧场,发展为环境优美、人文荟萃的南京东部副城,我省宁镇一体化的核心区和桥头堡。

  国企改革的新命题、仙林发展的新使命,都需要国资平台来一场新变革。“在城市建设中,我们既要补强已建成仙鹤、白象片区的服务配套,又要开发西岗地铁小镇;在城市运营上,我们还要激活仙林得天独厚的科教资源,推动产城融合、校地融合、校校融合、区域融合。”仙林大学城管委会主任张连春说,仙林开发投资公司成立后,将围绕科技创新、开发建设、商业运营和投融资管理等重点业务,通过资本运作、股权投资,推动文澜路双创大街、省中医院仙林分院等一批科创园街、公共配套的建设运营,使国资公司成为大学城的开发建设平台、经营性业务平台和资本运作平台,和大学城一道发展壮大,永续运营。(李惠珍 顾巍钟)

标签:大学城;国资;投资集团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