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更安全、更高效,愿智慧生活这样来到我们身边
2018-09-27 20:46:00  来源:荔枝网  
1
听新闻

  荔枝新闻讯(记者/童婷婷 摄影/黄磊)你心目中的智慧生活是什么样的?站在21世纪的今天,向100个人问出这个问题,也许你会得到101个答案了。

  9月27日上午,作为2018(第六届)江苏互联网大会的重要内容之一,由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指导、荔枝新闻全程主办的“智慧生活高峰论坛”在南京举办,迎来了华为公司零售电商行业解决方案高级专家张瑞锋、店达创始人&董事长芮赟、索酷科技创始人&董事长朱明飞、开鑫金服总经理周治翰及腾讯公司的行业专家等大咖们的光临,他们分享的“智慧生活”,跟你的答案是否相似呢?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巡视员陈夏初在致辞中说:“全省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互联网应用水平持续提升,数字产业化进程加速推行,为智慧生活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网路平台和坚实的技术保障。曾经超越人民想象的数字化新生活,正在成为生动的现实,智慧生活的美好时代正在到来。”

  是的,智慧生活不再遥不可及,几位大咖通过他们的专题演讲,为我们展示了智慧生活近在咫尺的精彩画卷。华为公司零售电商行业解决方案高级专家张瑞锋介绍了华为云如何帮助零售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的实践,以及相关的零售解决方案。店达创始人&董事长芮赟生动地介绍了“社区新零售”的模式,“在产业互联网时代,利用B2B解决场到端的效率,将新营销新分销相结合打造品牌爆款,促进思维方式转变才能打开快消品的新航路。”

  索酷科技创始人&董事长朱明飞介绍了如何利用互联网+人工智能,实现养老产业的变革,“通过养老服务云平台,可以为养老机构提供实时、精准、可靠的决策依据,增强养老机构的核心竞争力。”开鑫金服总经理周治翰则带来了主题为“金融科技输出,服务产业升级与智慧生活”的主题演讲,“作为互联网金融产品,开鑫贷从法律合规性、金融稳定性、风险管理、社会效益等方面,都获得了国家相关部门的肯定。”

  而在本次论坛的高端对话环节,荔枝新闻副总编辑刘洁作为主持人,与四位嘉宾共同探讨了在智慧生活领域,还有哪些关键词不应被我们忽略。

  安全:保护消费者的隐私很重要

  在智慧零售浪潮下,实体商业已进入数据驱动和智慧运营时代,根据张瑞锋的描绘,未来我们走进商店,营业员就能够立刻了解我们,知道我们的喜好。

  “那这样还怎么保护个人隐私?”面对质疑,张瑞锋说:“我们是很注重保护消费者隐私的,在分析的时候只会产生一些群体的‘画像’,保留你身上的一些标签,但涉及隐私的部分是会删除的。”

  安全性在智慧金融领域更是重中之重,周治翰说:“不仅要防范资金风险,还包括对个人信息的保护。对于金融机构的网站的安全等级,是必须达到相关要求的,我们所拥有的用户的信息包括了姓名、手机号、身份证、银行账户等,万一发生泄露那就是严重的事故,我们对于安全性是必须做到万无一失的。”

  高效:让用户满意就是有智慧

  我们已经习惯了在电商平台购买一箱水,那如果购买一瓶水你去哪?我们对电商平台的“次日达”或者“当日达”表示满意,那还能不能更快呢?

  芮赟认为,小店或许将是智慧社区时代的零售新模式。“你在外卖平台上买一瓶水,也许20分钟就送到了,那你有没有想过,这水是从哪里来的,就是离你最近的‘小店’呀!智慧生活,就是看能否在效率、成本、用户体验等方面做到用户满意!”

  人口老龄化已经成为我国一个极为严峻的社会问题,养老已经成为困扰很多家庭的难题,朱明飞坦言,他们大约掌握了100多万养老用户的资料,但是却很难精准地描绘出具有普适性的养老需求,“基本上每个家庭的需求都是不同的,所以现阶段我们推广智慧健康养老服务平台,通过系统服务,让老人能够按需选择,我觉得这是现阶段解决养老问题的一个更高效的途径。”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