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六届法语人才竞赛在广州落幕 河海大学学子获优异成绩
2018-09-27 18: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揭春兰 王怡静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第六届法语人才竞赛在广州落幕,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韩建坤获第二名。

  韩建坤同学是河海大学中法联合培养项目学生,在本次比赛中以上海赛区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决赛围绕“汽车共享对汽车行业是机遇还是威胁”主题展开,韩建坤以思维导图的方式对这个开放性的题目展开结构性推论,使用PEST模型从政策、经济、社会、技术的角度系统地分析了汽车共享为什么热门,并以切身体悟强化了研究的可信度,出色阐述了自己的研究观点。

  “法语人才竞赛”是面向中国法语专业及法语相关项目的高校在读学生的一个全国性法语比赛,旨在为学生搭建校企联系,展示自身才能的平台。该竞赛是由中国的法国工商会发起,法国驻华大使馆、ESSEC高等商学院、法雷奥集团以及法语国家大学联盟联合举办。

  近年来,河海大学聚焦“双一流”建设,在外国语言文学专业之外拓展教学范围,探索交叉学科和新兴学科成长的发展规律,以培养具有“+法语”能力的优势人才及建设优势学科为主要目标,积极开展涉外工程法语口译、笔译等课程建设,以语言、文化教学为主,辅助以专业特色外语教学,使学生“会语言、通国家、精领域”,同时显著提升了他们的思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和社会参与能力。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