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4支球队10月扬州角逐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
2018-09-26 18: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林华维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9月26日,记者从2018年国际排联沙滩排球世界巡回赛暨全国沙滩排球大满贯赛事(扬州站)组委会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全国沙滩排球大满贯扬州站和2018国际排联沙滩排球世界巡回赛将于10月在扬州举行。

  2018全国沙滩排球大满贯扬州站将首先于10月6日至9日举行,它是我国沙排赛事中积分最高、奖金最高、水平最高的赛事,参赛队伍由男、女全国排名前16的队伍组成。紧接着,2018国际排联沙滩排球世界巡回赛也会于10月10日至14日在扬州打响。该赛事是国际排联4星级赛事,既是世界巡回赛下的高等级赛事,也是东京奥运会的资格赛,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国的64支队伍参加,总奖金高达30万美元。这两项比赛将在扬州生态科技新城沙排基地举行,该沙排基地严格按照国际排联4星级赛事规格,建设有一片中心比赛场地、三片副赛场、两片热身场地。中心场地每场比赛看台可容纳观众2500余人。

  沙滩排球起源于美国,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风靡欧美,其集艺术性、竞技性、趣味性和观赏性为一体的独特魅力受到世界各地人民的欢迎。我国自1995年开展沙滩排球运动以来,运动成绩不断提高。女子选手多次获得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分站赛和总决赛冠军,男子选手也包揽了多哈亚运会冠亚军。在近期结束的雅加达亚运会女子沙滩排球比赛中,王凡与夏欣怡更是为中国女子沙排完成了亚运会五连冠。

  江苏省已多次承办过国内、国际沙滩排球赛事,沙滩排球赛事市场化发展已初具规模。同时,江苏省每年还会举办青少年沙滩排球比赛,为江苏省沙滩排球赛事市场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石。10月份的这两项高规格沙排赛事由江苏问源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运营,该公司近年来相继成功运营了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国际篮联3x3挑战赛、南京马拉松等多项大型国内外赛事。记者 林华维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