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最美的学校、阳台、庭院都在这了!
2018-09-14 07:21: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每一个花痴都有一个花园梦,我也不例外,但是梦想往往在现实之外,我只有小小的阳台一隅。在养花的过程中,需要浇水施肥,还要及时修剪枝叶,就像人要不断地纠正自身的错误习惯和行为一样……最后,我想引用老舍先生在《养花》这篇散文中的一句话: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花有果,有色有香。既需劳动,又长见识,这就是养花的乐趣。”经过两个月的评选,被17万网友投票选出的南京十佳“最美阳台”得主之一李玲珺对自家那个4平方米的阳台满满都是热爱和得意。

  昨日,南京市绿化园林局公布了最新一届“最美阳台”、“最美庭院”和“最美高校”的十佳得主,20位业主的小花园和10所高校的美丽校园得到了市民的青睐,在70万投票中成为“最美”。

  我的庭院是你的风景

  南京市绿化委员会、南京市绿化园林局开展为期4个月的“最美阳台、庭院”评选活动,面向全市征集“最美阳台”、“最美庭院”参赛图片、文字资料。征集作品经专家评选后,共筛选出32家入围作品,分阳台组16家和庭院组16家开展网络投票,最终评选出最美阳台和最美庭院各10家。

  获得“最美阳台”的张薇说,露台种花土为先,网购泥炭土是最简单直接的,但是价格偏高,她就自己制土。落叶、鱼肠……这些别人眼里的垃圾是种花人的宝贝。

  “我的庭院不仅是自己的花园,也是邻居们的风景。”“最美庭院”得主庞姝丹打理着一个60平方米的小花园,100多株植物高低错落,花红柳绿,光月季就是十几棵,楼上的邻居都说,走到阳台,看见庞姝丹的花园,就是满眼的风景。

  伍贻凤、李玲珺、马千里、王光泽、李俊、张薇、陈蕾、陈芦、周敏、朱建伟家的阳台获得“最美阳台”的称号。在“最美庭院”的评选中,郑欣家、庞姝丹、朱明建、解海红、郭宁、朱浩、杭燕、杜正浩、王海燕以及陈蕾家的庭院获得“最美庭院”的称号。

  张薇说:“园艺劳作在体力上的支出,是一种极好的康体运动,看着植物在自己付出的关爱和精力下茁壮成长,看着自己辛勤劳动之后所孕育出的果实,那种油然而生的自豪和欣慰,和收获的喜悦心情是其他事情无法替代的。”

  50岁以上的水杉就有300棵

  最美校园处处都是植物课堂

  “最美高校”是今年刚刚开始举行的评选活动,自5月16日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南京各高校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共有30家高校积极参与报名。在6月16日至6月30日投票阶段,网友通过微信展示专题对入围高校进行投票,共计255490票次网络投票。根据网友的投票情况,结合专家现场考察意见,评选出了2018南京十大“最美高校”。

  南京林业大学后勤管理处李亚军科长表示,如果你来到南林大,仿佛进入一个原始森林,有参天古木,有珍稀花卉,光50年以上的水杉就有300多棵。教五楼的杜鹃花,地球仪旁的垂丝海棠,体育中心那里的日本晚樱,新体育场旁的银杏大道和紫活溪的二月兰都是必须去看的“景点”。“我们学校里,每棵树都有名片,来这里不仅看得到美景,更是一个个植物课堂。”

  南京工程学院的负责人表示,学校由建校之初的科学规划,到建设过程中的精心打造,学校各级领导始终保持高度重视。管理部门不断创新绿化管理机制,分别通过实行季节性养护、分级养护等机制的尝试,加上日常严格的考核监管,最终打造成了闻名省内外的生态美丽校园。“大年三十还有人来我们学校湖里偷鱼呢!我们学校的生态环境没得说!”

  南京工程学院、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南京农业大学、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河海大学、南京森林警察学院被评为“十大最美高校”,另外还有24家高校(校区)被评定为“园林式单位”。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刘娟

标签:阳台;庭院;南京;学校;高校;评选;投票;养花;花园;张薇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